高杉

不定期更新段子,有糖有虐或许有肉

【双关】元气少年缘结神06


05

06.

“宇哥宇哥!”

这日关宏宇正在院子里练习,他的禁闭期刚过,已经好久没去土地庙找找宏峰了,每天夜里就拿着那块从他身上拽下来的白玉,对着皎洁的月光发呆,其实也算不上发呆,只是在脑海里一笔一笔地勾画一身白衣的土地神,一遍一遍反反复复,直到自己不知不觉睡着,手里也依然紧握着那块玉,就像抱着那玉的主人一般。

崔虎急急忙忙跑过来抓着关宏宇肩膀扶着自己膝盖大喘气,胖胖的身材喘了半天也没见说一句话,看得关宏宇没了耐性,拎着人后脖领把人强行直立起来,看着崔虎的胖脸:“干嘛呢,这么急,跑过来就知道喘连句话都不说?”

“诶呀宇哥,之前我……我被我娘带走……走的时候,师傅不是给……给了我一本有关推演之术的书吗?”崔虎被关宏宇的气势吓得一缩头,忙不迭结结巴巴地说着,“我按……按照书上的方法,以我家为……为中心做卜算,你猜……猜看我发现什么了?” 

“别废话赶紧说!”关宏宇皱皱眉,不过看神情也不像是撒谎骗他。虽然他这兄弟有时候挺不靠谱的,但在风水及推演这一块的造诣确实小有所成,在家时偶尔会被谁家叫去帮忙看看屋里摆设什么的,在村里也有些名气。

“我……我发现我家隔壁,也……也就是舒桐家的上方似有妖气笼罩!”崔虎把手掩在嘴边压低了声音对关宏宇说道,“不过也就一两天,后……后来就散了,所以我……我也不确定是不是我看……看错了。”

“先别告诉师傅,我跟你回去看看!”关宏宇拉着崔虎就往外跑。

 

刘长永砍完柴回来看见自家院子里凝神屏气端坐的人——叶方舟,把柴放下仔细看了看他,只觉得这个突然出现在村口的陌生男子眉间似乎带着一团黑气,只时不时能看见一次,多数时候还是一团白色的光。
 
据叶方舟本人所说,他是一个四处游历的修仙道人,周游各地来到此处,却因为长时间食不果腹而晕倒在他们村口外的大树底下,幸得刘长永相助才捡回一条命,待他恢复好之后会继续游历绝不叨扰。

但此时刘长永越看他眉心越觉得不对劲。早年自己也在关道长的道观里修习过,可惜资质不佳,只学到了些强身健体的皮毛,领悟不到道家仙术的精髓,才回到家里过安生日子。不过这识人相貌的面相风水算是入观的基本功了,刘长永几乎可以确定这个叫叶方舟的人不是什么好东西。

“叶道长近几日恢复的如何啊?”刘长永打了水洗手,一边用软布擦着手一边走近他,试探性问道,“前几天听小女舒桐说道长去临近的庄稼地了,难道道长是发现这庄稼里有什么邪祟?”

“多谢老先生照料,贫道身体已无大碍。”叶方舟抬手摸摸下巴上的胡子,笑了一声回答,“贫道只是四处走走转转而已,了解风土人情也有助于修为的提升。”

“那不知道长,究竟为何……要去庄稼地里作法?”说话间刘长永已经摸上后腰别着的砍刀,手掌握着刀柄蓄势待发。

叶方舟看过来的眼光透漏着一丝凶狠,但他很快将其隐藏,眨眨眼似乎还是那个仙风道骨的叶道长,“刘老这是何意?”

“说!你来我们村子里,意欲何为?!”刘长永猛地拔刀,把雪白的刀刃架在叶方舟脖子上。

“刘老……”叶方舟手指轻弹,钢铁做的砍刀便断成了几节,面漏凶光的叶道长周身黑气环绕,碎掉的刀刃在空中漂浮,“你不该如此精明的!”

“你……!”刘长永一句话没来得及说完,瞪大了眼睛看着身上插着的刀片,忽得向前吐了一口鲜血,就这么直直倒下去,死不瞑目。

“成大事者不拘小节,刘长永你也别怪我!”叶方舟就地作法炼化了刘长永的尸体,以此浇灌自己全身经脉,他早已不是什么修仙的道人,而是杀人不眨眼的妖邪!

 

当关宏宇和崔虎赶到时,只看到叶方舟在安慰着哭泣的舒桐,一问才知是她爹刘长永上山砍柴失足跌落山谷尸骨无存。温声道了句节哀,两人也没过多停留就离开了。

与崔虎分开后,一个人走在路上的关宏宇仔细回忆着几件事情,从崔虎偶然发现舒桐家上空笼罩的妖气,到舒桐父亲出现意外,还有她家里多了的那个外人,关宏宇一看见他就觉得浑身难受想打人。

摇了摇头把脑子里混乱的思绪清空,关宏宇抬头看了看时间,一路小跑到土地庙,叩开了大门。

“宏峰?我又来啦,有没有想我啊?”关宏宇在幽静的走廊里轻声喊着,四下却没有一点回应,觉得有点奇怪,脚步也越来越快,“宏峰?土地神?”

“又是你这个臭小子!”周巡从暗处突袭,不过他的大嗓门和狗尾巴倒是先暴露了他的行踪,关宏宇侧身一躲伸手抓住他的小臂用力向后一折直接把人按在地板上。

“宏峰呢?”关宏宇哑声问道,手上的力道又重了几分。

“他……你放开我,我带你去看!”周巡脸上是抑制不住的哀伤和愤怒,少见的没有再和关宏宇继续打下去,而是选择服软,将人带到了土地神的起居室。

关宏宇的目光越过身前的周巡直直落在床榻上躺着的看起来已经十分虚弱的白衣人身上,一把推开周巡扑到床边,眼睛里竟泛了泪花:“宏、宏峰?你怎么了……”

评论(3)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