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杉

不定期更新段子,有糖有虐或许有肉

【巍澜巍】霸王别姬(民国期.2)


鹅黄色的斗篷加身,沈巍面对镜中的自己微微一笑,待台上锣鼓乐声响起,方才在众侍女簇拥下登台亮相。

——今日这出戏,正是霸王别姬。

头上的如意冠在灯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垂下的串珠随着动作微微摆动,左手兰花指捻起身侧斗篷一角,右手食指弯曲作拭泪状,红唇轻启,唱腔婉转悠扬:“自从我,随大王东征西战,受风霜与劳碌,年复年年。恨只恨无道秦把生灵涂炭,只害得众百姓困苦颠连。”
一句词唱毕,台下想起雷鸣般掌声,只不过坐在最前方正中央位置的男人却只淡然喝茶,瓷杯挡住了他的半张脸,看不清表情。
从他们初见之后,几乎沈巍的每场戏赵云澜都会来捧场,不知今日是谁惹恼了这尊不请自来的大佛,周身生人勿近的气场着实吓人。沈巍眨眨眼不再去看他,随乐声小步踱到一旁,共同搭戏的霸王项羽迈着四方步款款上台,这项羽一身暗色系的戏服庄重严肃,王霸之气浑然天成,显得他身边的虞姬,娇小怜人。

“劝君王饮酒听虞歌,解君愁舞婆娑。赢秦无道把江山破,英雄四路起干戈。自古常言不欺我,成败兴亡一刹那,宽心饮酒宝帐坐。”
去了身上那件绣着锦鸡与玉兰的斗篷,做工精致的鱼鳞甲似乎占尽了风头,沈巍所扮的虞姬手持鸳鸯剑载歌载舞一曲《夜深沉》,眉目含情眼波流转,极其凄美动人,惹得台下的观众竟掩面而泣。
赵云澜的脸似乎更深沉了一些,似是悲伤又仿佛愤怒,手上把玩着拇指戒指,看向台上虞姬与霸王的对唱互动,紧抿着唇一言不发。
“大王,快将宝剑赐予妾身!”
再三索要项羽腰间所佩戴的宝剑未果,按照戏本子,虞姬欺骗了项羽,猛地抽出他的佩剑,架在自己脖子上。
“妃子,不可!”
“小巍,不要!”
两个声音同时响起,只见一人影翻身上台一把打掉了沈巍手里的宝剑顺势将人搂在怀里,徒留边上尴尬伸手不知如何的霸王左右为难。
戏台下更是一片混乱,虽然有红着眼眶指着台上三人出言责备的,但更多的还是仅限小声议论,毕竟这赵处长惹不起啊。
“赵、赵处长?!”沈巍忙推开他,三分震惊三分恼怒,剩下四分是对他叫自己的那一声称呼的羞涩,看着面前不该出现在这里的男人,“你叫我什么……”
“小巍……”赵云澜上前一步拉着沈巍的手把人拽回自己怀里,想更亲密一点却被他头上的点翠搁的难受,无奈只能将下巴垫在沈巍肩膀上,“我不准你死。”
沈巍看着班主和小二在底下和颜悦色地安抚着其他人,心想着反正这戏也没法子继续,干脆随了他,伸手拍着赵云澜的背出声安慰:“只是出折子戏而已,赵处长莫要当真……哎,赵处长这是做甚?!”
赵云澜将虞姬扮相的沈巍拦腰抱起,不顾众人反应从台上跳下走出了大门,“沈先生身子不适,今日这戏到此为止,诸位散了吧。”
“赵处长快让我下来,这……这不合礼数!”闻言沈巍整个人快要羞到了骨子里,脸上的妆容也盖不住愈发绯红的面颊,“外人看了去是要说闲话的!”
“什么狗屁礼数,去他娘的闲话!”赵云澜站定了脚步,“我看上了就是我的,其他的都给老子完蛋去!”

——只要他肯要我,我定生死不负。

评论(21)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