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杉

不定期更新段子,有糖有虐或许有肉

【面光】同居三十题05


#05做饭

事实上曹光不怎么会做饭。
毕竟现在速食啊外卖啊什么的都那么方便,哪里还用得着自己做。
所以当曹光系上围裙站在厨房里时,他觉得自己肯定是没睡醒。

——怎么就脑子一抽突发奇想地要给夜尊做早饭呢?是肯德基早餐不好吃了还是我曹光拿的动刀了?

即使曹光心里已经哭天抢地地哀嚎了一圈,还是总从冰箱里拿出昨天外卖多要的一份米饭,在微波炉里转了一下,剪开一袋八宝榨菜倒进碗里,眯眼看看好像有点太简单了,就打算煎个蛋。
开火倒油将其烧热,把打好的蛋液倒进去……煎鸡蛋是不是不用打散来着?
那做炒鸡蛋吧……好像没切葱花炝锅。

目光瞥向在一旁安安静静躺着的白米饭,用铲子将饭挖出来倒进锅里跟鸡蛋炒一起,打开调料罐拿小勺加了点盐,翻炒一会儿又觉得淡了且颜色太浅没卖相。
在橱柜里翻箱倒柜找了半天,一手酱油瓶一手番茄酱瓶,开了盖子先到了些许酱油,又加了酸甜口味的番茄酱,翻炒上色出锅。

“啧啧啧,这不就是蛋包饭里的饭嘛,颜色红润有光泽,简直完美!”

曹光满意笑笑,忙把夜尊从床上拉起来按在餐桌前,舀了一勺“曹光牌精简版蛋炒饭”送到人嘴边,乐呵哄着人吃下去。
“什么东西呀,又酸又咸的!”夜尊不情不愿地吃了一口,橙红色番茄酱沾了他一嘴,衬得皮肤白皙的人儿愈发美艳,只不过他脸上那副嫌弃的表情,着实有些煞风景了。
“什么什么东西,这是我曹大厨亲手做的爱心蛋炒饭,怎么还不领情呢……”曹光本来还沉浸在夜尊的美貌中,结果被人这话从头泼了一盆冷水,撇撇嘴切了一声,自己挖了一勺送进嘴里嚼。

印象里酸甜的口味不说一点没有,但也酸得过头了,酱油和盐混合,以至于嘴里一边酸涩难忍一边咸苦齁人。
抬头看着满眼无辜的夜尊,又低头看看自己面前的黑暗料理,脸上有些挂不住地泛起尴尬的红晕,猛地端了盘子起身就要让它魂归垃圾桶。
“你把饭扔了我吃什么?”夜尊将下巴垫在桌面上,嘴角的番茄酱还没有擦去,就这么上目线看向曹光,“你拿过来,我用吸的。”
“别吧,真的挺难吃的……”曹光把蛋炒饭藏在自己背后,皱皱眉苦笑着。
“让你拿过来你就拿过来,”夜尊坐起身,右腿稍稍抬起把膝盖叠在左腿上,抖了抖衣衫下摆,挑眉看着他,唇角勾起一丝坏笑,“还是说,你藏在身后,是暗示我将你也一起‘吃’掉?”

一听这话曹光脸上红晕似乎更深了些,忙不迭把炒饭送到人面前,两手背后直挺挺站在一边,像是餐厅里的侍者,却似乎又紧张得不行。
夜尊运气黑能量,一片黑气溢出覆在蛋炒饭上,只轻轻一吸,盘子上就干干净净仿佛从来没有装过东西,“光光的手艺有待加强。”
“以后还是……叫外卖或者出去吃吧,”曹光把盘子放进水池里,“我就不浪费粮食了,哈哈……”
夜尊走过来从身后拥住他,下巴垫在人肩膀上,却因为身高矮了一寸只能舔舔他曹光的耳垂,说话声音低哑,就像是担心吵到怀里人:“可我想吃你亲手做的。”
“那、那好,我以后努力就是了……”曹光肚子不适时的响起来,把盘子放在架子上沥水,转身面向夜尊,抬手擦掉他嘴角的番茄酱蹭在自己的围裙上,“今天还是先出去吃吧。”

“我要吃火锅!”
“一大清早的就吃火锅?”
“光光说过早餐要吃的像皇帝。”
“皇帝那时候没有火锅……”
“我不管,鬼王也是皇帝!”
“行行行,怕了你了。”

评论(13)

热度(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