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杉

不定期更新段子,有糖有虐或许有肉

【双关】元气少年缘结神03

古代神话设定au

前文戳头像

关道长→关图安,道观道长,收养关宏宇的人

————————————————

 

 

亚楠离开后来到宏峰的房间,端坐于桌前后为人倒上一杯热茶:“大人放走那孩子,可是因为发现了什么奇怪之处?”

 

“嗯——”宏峰的双眸暗了暗,拿起杯子仰头喝了一口,“他与我幼时有九分相似……”

 

亚楠听了一愣,她确实猜到那个叫关宏宇的小道士有些许不同常人之处,却不曾想他与土地神大人还有这一层关系,莫不是大人在外的私生子?

 

“那他与大人……究竟是何关系?”她不敢明面捅破这层窗户纸,只试探性的问问。

 

“暂时还不知道,”宏峰摇摇头,脑海中回忆起关宏宇的模样,那副贪玩的性子与自己倒是大大的不同,“此事先不要告诉刘音和周巡,待调查清楚后再说。”

 

“是,大人。”听到宏峰这么说,亚楠只好微微颔首听令,心里隐隐觉得此事并不简单,她跟随宏峰时间最久已有上百年,并且期间几乎形影不离,依关宏宇的年岁说是大人的私生子,但自己从未见过大人与其他女性有任何过密的来往,如此这说法便是不成立的。

 

按照这个思路,那孩子除了长相以外言语品行与大人的谈吐举止几乎截然相反……难不成长得像仅仅是巧合而已?

 

亚楠越想越乱,紧皱着两条秀眉从宏峰屋子里出来,看见干着活嘴还不消停的周巡,不禁把气都撒在他身上。

 

周巡表示十分无辜了。

 

>>>>>>>>>>>>>>>>>>>>>>>>>>>>>> 

 

刚回到道观的关宏宇便被师傅抓个正着,原本惦记着找点什么理由搪塞过去,瞥见跪在一旁垂着头的崔虎时还是不得不低头认罚。

 

“哎呀师傅,我们下次不敢了,能不能少跪一个时辰啊?”关宏宇朝着崔虎挤眉弄眼的试图让他帮两人开脱,又抬头对着师傅装可怜。

 

崔虎和关宏宇混的时间久了,秒懂他的意思:“啊……对、对啊,我们下次不敢了,您、您就饶了我们这次吧!”

 

“还敢有下次?”关道长挑挑眉,“不在道场里好生修习,私自外出理应重罚,念你们年纪尚小只在这里跪三个时辰都是轻的,今天晚饭不许吃了,加练……”

 

“道长!关道长!”一个女声从外面传来,崔大娘拎着一篮子烤白薯着急的跑进屋子,“听说我家虎子又闯祸了?”

 

“娘,你、你怎么来了……”崔虎见他娘就像老鼠见了猫,躲在关宏宇身后小声问着。

 

“你这孩子,”崔大娘看见躲在关宏宇后面的崔虎就是一肚子气,两步上前一把将人拉到自己身边,小声在他耳边教训道,“成天给我闯祸,不是叫你离他远点吗?都说他是野孩子没教养,你怎么就是不听话!”

 

“娘,宏、宏宇是好……好人,你别、别……”崔虎平时说话就不利索,被他娘这么一呵斥更是说的结结巴巴,结果话还来不及说完便被崔大娘打断了。

 

“闭嘴!”崔大娘横了一眼吓得崔虎不敢再说话,抬头换了个人似的对着关道长笑,“道长,孩子小不懂事我带回去训他一番,懂事了再他送回来,那什么……这白薯是我今天新烤的您收下,就算是替虎子给您赔不是了。”

 

“这东西贫道不能收,”关道长看看两个孩子——瑟缩的崔虎和失落的关宏宇,叹口气从衣袖里掏出一本古书递给崔大娘,“崔虎回家也莫要忘了修习,贫道见他对风水罗盘及推演之术有些兴趣,这本书便赠与他,望日后能学有所成。”

 

关道长揉了揉崔虎的小脑袋,在崔大娘连连的道谢声中送母子二人出了道观,回来就看到关宏宇一个人坐在屋前台阶上,像是在想什么又像是在发呆。

 

“宏宇,”关道长将自己的外衫脱下披在他身上,撩起前襟坐在关宏宇旁边,“在想什么?”

 

关宏宇仰头直直看向关道长,睁大的双眼里泛起泪光,很快红了眼眶:“师傅,你那么厉害,能算出我爹娘在哪吗?或者……或者是其他亲人也好,随便什么人都行,只要是和我有一丝血缘关系的,谁都可以……”

 

“宏宇,不是为师不给你算,只是为师的道行尚浅算不出你亲人所在,”关道长抬手摸摸关宏宇的头,为他擦去眼角的泪水,“所以你要努力修习,将来修为高了自会算出结果的……”

 

“……是,师傅。”关宏宇吸吸鼻子用手背抹掉自己的眼泪,重新展开笑颜,可又想到什么,两条眉毛再次皱了起来,“那个,师傅,我还有个事不知当不当讲……”

 

关道长拍拍关宏宇的肩膀,手撑着膝盖就要起身:“等你决定好了再说也不迟。”

 

“哎师傅,”关宏宇一手拉住他,一手烦躁的抓抓头发,“这个事吧,我本来答应了人家不能说的,但是我又觉得这事十分奇怪,想让师傅帮我出出主意。”

 

“你既已答应了人家不对外人说起,切不可食言啊……”

 

“可师傅不是外人!”关宏宇目光灼灼的看向关道长,拉着他的手指下意识收紧,衣袖上都出了褶子,“我是师傅捡回来的,师傅给我名赐我姓,供我吃穿用度,就像亲爹一样,才不是外人!”

 

关道长深深看了关宏宇两眼,把人在怀里,他心知这孩子虽然外表看起来顽皮淘气,但心思细腻,认真修习定不会比先进道观的人差多少,况且他又是……

 

“师傅,”关宏宇叫了一声打断关道长的思绪,从他怀里仰起头,像是下了很大决心一般目光坚定,

 

“我今天在土地庙,见到土地神了。”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