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杉

不定期更新段子,有糖有虐或许有肉

【巍澜巍】小鬼王和昆仑的初遇

【被某人强行拉回乐乎……_(:3」∠❀)_
小说和剧混搭路,加上对话的胡乱脑洞,文渣见谅,轻点喷】

刚从污秽的地底出来时的小鬼王还是人类小孩子的模样,只不过在树木丛里逗留时间过长,原本清秀的面庞变得蓬头垢面的,黑色长发混着泥土和血水粘在一起披散身后,偶尔因为动作幅度的关系甩到前面来,邋遢的形象竟与那山中野人别无二致。

“哎小孩,你是个鬼王吧?怎得将自己弄成这副样子?”

被人的喊声着实吓了一跳,一不小心从大石上摔了下来,落在了小溪里,沾了满身的水渍。有些慌张地看着接近的青衫男子,用漆黑如夜的眼睛看着他,张张嘴一时没反应。
来人风度翩翩不似普通人类,一身青色外袍,肩上似乎披着幼兽的兽皮,额前两缕刘海悬在两侧,随人向前走的动作而飘动。下巴上的胡茬像是被精心修剪过,显尽成熟魅力,不说玉树临风却也风流倜傥。

——是哪个部族的首领?

“不会说话?不可能吧。”那人没型没款地往大石头上一靠,挑挑眉,“有名字吗?离近了怎么看起来像个猴崽子一样……”
还没等回答,那人先广袖一挥,随即露出了满意地笑容:“如此倒也是顺眼了些。”
小鬼王闻言低头看着溪水里的倒影,一身不知穿了多久的粗布麻衣仿佛变干净了许多,随意披散的黑发上粘的泥土也都消失不见,总归看起来有些人样。

“谢、谢……”小鬼王抬起头,将眼前的碎发别在耳后,“我叫……嵬,山鬼,嵬。”
声音虽是略显稚嫩的少年音,但断断续续的语句却像是个正在咿呀学语的小娃娃。
“你是、哪个部族的?”
“我?”他似乎轻蔑地笑了一下,抬手揉了揉小孩的脑袋,“我不是哪个部族的,我是昆仑。”
“哦。”嵬点点头,俯身用手沾了点清水想理顺自己的头发,无奈手掌太小往往抓拢到一半就有几缕发丝落下。鬼王气急,掌心黑气化出利刃似是要将这三千烦恼丝斩断。
只是刚要动作,手腕便被人扣住,黑气化作的利刃瞬间消散,回头就看见昆仑从自己衣摆上扯下一条布料,指节分明的手在嵬的乌发里穿梭,三两下拢好一个发辫,抖了抖布条将辫子绑紧。

“我手生,不太会弄这些,若是女娲在一定会梳得比我好看。”

“不要,你好看。”嵬小心翼翼地摸了摸自己的头发,仰起头定定看向昆仑,说的话好像答非所问,“想抱。”
昆仑听后噗嗤一下笑出声,把人揽在怀里:“小孩,你倒是直白。”
嵬轻轻把头靠在昆仑的胸膛,心脏跳动的声音突突传来,生而无心的鬼王仿佛顷刻间明白了生命的意义,开始愈发贪恋这怀抱的温暖,

和怀里人。

“我喜欢你。”

评论(4)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