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杉

不定期更新段子,有糖有虐或许有肉

【面光】同居三十题18


#18接对方回家

“哎听说了吗,校门口有一个穿白色西服的帅哥,已经站了一上午了。”
“不仅听说了我还去看了呢,真的好帅啊!你说他是来干嘛的,接女朋友放学吗?”
“说不定是呢,这么好看的人竟然是有主的,不能勾搭真可惜……”

刚下课的曹光道别了老师刚到教门口就发现三五个女生围在窗边叽叽喳喳似乎在讨论什么好不热闹,然而自己急着买饭回家投喂白团子面面猫,也没那个闲心去仔细思考她们究竟说了什么,无非是哪个学弟打篮球很帅之类的。

只是越走越觉得不太对劲,穿白色西装的帅哥?不自觉皱着眉脑子里默默浮现出一直想见的那个人的影子,忍不住好奇心以及想要确认心里猜测的想法,趴到窗边向大门口方向探头看去,不过因为距离太远,推了推眼镜眯着眼也只能看见一个虚晃的白色人影。
忽然间想起来自己背包里带着的相机,赶紧翻出来端在眼前转动镜头改换焦距,再聚焦后总算是看清了一些。

一身雪白西装衬得人身形笔直修长,没拿着那根过度中二的金色手杖和面具倒是很贴合大众的日常审美了,平时在家里的银色长发为了出门时更方便些也已化成黑色卷发,微长的发丝在脑后扎起仅一指左右长的小辫子,嘴角含笑侧倚在门墙上眼神扫过进出的每一个学生。

确实是夜尊无误了。

——他来做什么?

曹光疑惑着,指尖还是按下快门留住这一时刻——自从上次翻过旧相册之后夜尊就一直耿耿于怀,为了安慰他,每每兴致来了便会拍上几张两人日常的照片,有时间一起洗出来放进相册里,这是独属于他们两人的记忆。

收好了相机飞速下楼,直跑到夜尊面前手撑着膝盖喘着粗气,好一会儿才缓过来抬头看了他一眼,拉着人躲过人流到角落里。
“光光你终于下课啦!”夜尊本来看到曹光的那一刻就想说的,却被人拽进隐蔽的角落里,虽然愣了一下,但还是很开心能见到他,“我来接你回家了!”
“……接我回家?”把人拉到角落的本意是想警告他不要这么招摇的出来,被人看了去要说什么闲话,可听了这话曹光心里想训斥的话都化成了一汪水,“你……你怎么找到我学校来的?”

“你早上来学校我悄悄跟着你啊,然后就在门口等你下课,接你回家!”夜尊轻描淡写地说着,曹光是一上午的课,而且学校有前后两个门,万一自己从另一个门走了,那他岂不是要在这里等不止一上午?
“你——累不累?”曹光抿抿唇,鼻尖竟有点酸酸的感觉,踌躇了半天拉住夜尊的手,看似不着边际地问了一句。
“不累,我们回家吧。”夜尊反握住曹光牵着自己的手,捕捉到他脸上一闪而过的红晕,轻声笑笑松开了他的手,他猜得到曹光为什么拉他到角落里说话,也知道为什么他牵自己手时会犹豫不决,所以夜尊没有强迫他。

——不过是在意其他人怎么说罢了。

手上紧了一下又被松开,曹光在原地怔住,手收回也不是不收也不是,哎呀一声叹口气牵住夜尊的手就往回家的方向走,“愣着干嘛,跟我回家。”
两个女生牵着手走在街上肯定没人会说什么,不过两个大男人手拉手压马路则会吸引更多目光,更何况其中一个还是个大美男。
夜尊本就不是这里的人,对这些眼光自然是不在意的,有点担忧地看向身边曹光,发现他虽然红着脸但嘴角上扬完全不是羞愧难当的模样,他的眼神里,似乎还有一丝幸福。

“我们来拍张照吧?”曹光拿出相机提议道,知道夜尊不会拒绝,就拉着他到街边车辆比较少的地方,把相机定好延迟拍摄稳放在垒起的石头上,十指紧扣和人一起倒数秒数,咔嚓一声照片生成。
拿起相机给人翻看着刚刚拍好的照片,差不多的身高差不多的体型,连样貌性格都十分贴合般配,恐怕再难找到比他们更天造地设的一对了。

“面面,你听过一句歌词吗?……好了我知道你肯定没听过。
“不管别人说的多么难听
现在我拥有的事情
是你 是给我一半的爱情
我喜欢你 是我独家的记忆
谁也不行
从我这个身体中拿走你”

评论(13)

热度(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