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杉

不定期更新段子,有糖有虐或许有肉

【面光】同居三十题21


#21屋顶上看星星


雨过天晴之后的天空蓝得过分,即使已经到了傍晚时分,西边落日从散开的云层中射出耀眼光辉,将天边染成一片橙红色,昭示着夜晚和第二天会是晴朗的天气。

曹光打开窗冲着空中呵了一口哈气,看着呼出的气体在空中凝结成一团水雾再消散,觉得好玩又呼了几次,拉上在沙发上裹着小被子的夜尊披上大衣出门,指指天边美丽的晚霞语气中带着点兴奋:“面面你看,落日好不好看,今天晚上一定是个月朗星稀的天气,不如我们去屋顶看星星吧,你们地星不是都没有这些嘛,正好可以……”
“多冷啊光光。”夜尊本就体质偏寒,虽然跟曹光在一起之后身体养好了些却还是畏寒怕冷,北方入了秋的天气又刚下过雨,一场秋雨一场寒,此时的夜尊只想窝在家里吹着暖风看电视,出门什么的完全不在考虑范围之内。他拢了拢衣领就差缩紧曹光怀里了,打个哈欠直接半路拦截曹光的话。
“可你的家乡没有星星,今天难得下完雨空气清新,冷就多穿点嘛,到时候我给你灌个热水瓶抱着暖手。”曹光缩了缩脖子,略潮湿的冷风从衣领袖口钻入,抖了一下环住夜尊的胳膊把手塞进口袋里取暖。
“你怎么不说直接让我抱着你呢?”夜尊凑近了亲吻他的脸颊,看人冷得打颤抬手揉揉他的卷发扣上帽子,手上运起异能插进他兜里十指紧握住传递暖意。
“我、我那不是……不是怕你使坏嘛。”曹光忽然脑补了什么羞红着脸,只埋头拽着人往回走。
夜尊轻笑一声任他拉着,自己倒是想使坏,可这么叛逆的天气冻坏了刚光光怎么办,一边想着一边用指尖蹭过曹光掌心,见他猛得甩手头也不回就跑掉的样子忍不住笑出声。

先进屋的曹光踹掉了两脚的鞋子扑到卧室床上抱着枕头翻滚,掌心里似乎还有他剐蹭后留下的su麻感,这么想了想脸上再次烧起热度,把头埋进软枕又滚了几圈,听见开门声忙起身坐好假装收拾东西。
夜尊看着混乱的床铺和一头乱毛的曹光也能猜出几分刚刚发生了什么,低笑不语脱了外套把空调开大。

两人吃过晚饭休息一下后已经是月上柳梢头的时间了,曹光按自己的计划往玻璃杯里装满热水,从衣柜里翻出自己往年穿过的羽绒服,想着虽然现在气温没到零下穿这个会不会热了点,回头看看已经抱着暖水瓶猫儿一般贴在脸上蹭着的夜尊,还是把衣服塞到他怀里勒令穿好。
夜尊看着穿衣镜里胖fufu的人影,若不是一头银发他真的快自己都不认识自己了,真难以想象曹光会有这么厚重的衣服,他到底经历了什么?鬼知道他经历了……不对,鬼也不知道他经历了什么。

夜尊就这么被人拽上了天台,感叹着好在现在是晚上没人看见自己,不然还真是丢鬼了。
高处不胜寒,曹光站在天台边往手心里哈了口气搓搓手,仰头看着天上,当真如他所说是月明星稀的天气,把落在身后的夜尊拉过来吸了吸鼻子指着天上的一串星星,“面面你快看呀,那一串像勺子一样的是北斗七星,它附近最亮的那一颗就是北极星,北极星一直在北面,可以用来辨别方向的。”
夜尊打个哈欠顺着人手指的方向看去,果然有七个比旁边星星稍亮一些的星星,从头一个个数过去倒真是像个汤匙一般,再转头向北一点望过去一颗极大极亮的星星正挂在天边。

“诶光光,有颗星星会动啊,这么一会儿已经跑了好远了!”夜尊忽然发现了什么似的有些兴奋地拽着曹光的衣袖,指着一个一边闪一边快速移动的光点,那显然不是星星。
“应该是飞机吧,星星是不会动的,就算动了凭我们的眼睛也看不见。”曹光推了推挂在鼻梁上的眼镜,一本正经地对夜尊解释道,“有的星星一年的时间才会移动几厘米那么点儿距离,只有科学家用精密仪器测过了才会知道。”
“那光光怎么知道的,光光也是科学家吗?”夜尊忽然回过头看着曹光,眼神里似乎有一丝夸赞。
“我当然不是,但我是外语系的才子!”一脸得瑟的曹光抿唇笑着,看样子很享受夜尊大人投来的仰慕目光,“这些都是从书上看到的,面面你平时也要多看点书才对。”

“我也看了啊,比如《long阳十八式》,不学习怎么能满足光光的需要呢,是吧?”
“……/////你看的都是什么书啊,看点正经的不好吗?我给你买的四大名著看多少了,水浒一百单八将认识几个了,天天看这些没用的,都不是我说你,你怎么……”
“停!光光你再念叨下去天都亮了,再说也不是没有用啊,光光在床上不是挺舒服的嘛。”
“……”

曹光觉得这天没法聊了,回去真应该翻翻他到底都私藏了那些违jin物品,看他曹光不一把火都烧了的!
“哎看着,天上那个又大又忽闪忽闪的,”曹光没好气地拍了夜尊肩膀一下,叫他看着自己示意的地方,“那个是人造卫星,卫星不是星星,是人发明的可以去地球外面的机器。”
还不知道曹光心里在计划着什么,夜尊听得一知半解,不过秉承着“我家光光说什么就是什么”的信条,还是点点头朝着那个方向看去,那个“星星”果然又大又亮,甚至比北极星更胜一筹。

“啊切——”曹光忽然打了个喷嚏,弄得眼镜片上一团白色雾气,摸了衣兜半天没有找到纸巾,正狼狈地吸着鼻子不知怎么办。
夜尊拉住人手,掌心运起黑能量给曹光取暖,空出的手在他面前一划,鼻子堵塞的感觉顿时减轻了不少。
曹光知道自己又害他使用异能了,牵着他的手在掌心捏捏,引着黑色能量消散后又凉下来的手贴在自己还是温热的脖颈上慢慢捂热。
那白皙纤瘦的脖颈看起来脆弱得很,好像夜尊只消指节微微用力便能轻易掐断,但那怎么可能,眼前人几乎可以说是这世间唯一一个全心全意对自己好的人,有多好呢?就像现在这样,曹光可以毫无防备地把自己最脆弱柔软的部分暴露出来,完全不担心夜尊会做出哪怕一丁点儿会伤害他的事。
夜尊伸手抚上曹光的后颈,施力将人按向自己吻住他的嘴唇,两唇瓣被凉风吹得有些干燥起皮,舌尖细细润湿了之后才含进嘴里shun吸,软舌在他口腔里纠缠,来不及咽下的津液顺着嘴角流下又被夜尊轻轻用指腹抹去,等到怀里人热了起来,他才放开曹光紧紧搂在怀里。

曹光猜不到夜尊突然间这是怎么了,他能做的不过是像这样任他抱着,轻轻拍着他的背安抚一下,“面面怎么了这是?放心吧,我不会离开你的,虽然天气冷了这么抱着你确实不怎么暖和,无非也就是多交点空调电钱嘛,这又没什么……”
“光光啊,你真好。”夜尊拥着他,蹭来蹭去地仿佛从高贵的猫咪变成了爱撒娇的小奶狗,忽然曹光觉得脖子上一阵湿热,刺痛传来才知道这家伙真的变成狗了,还咬了自己一口,好在现在天气冷了可以穿高领衣服,不然这个位置怎么也挡不住的。
“我好你就咬我啊?呸,臭面面。”曹光佯装嫌弃地擦了擦人留下的口水印,拢紧了衣领就要往回走,“我们回家吧,太冷了,会感冒的。”
“好,回家。”夜尊迈步跟上,手搭上曹光肩膀有说有笑的就像一对小夫妻。

评论(3)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