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杉

不定期更新段子,有糖有虐或许有肉

【双关年下】后来的我们

【双关年下】
换了一种新的格式写,第一次写的可能有点太烂了,还是凑合看一下吧,意识流真的好难写
————————————————

1.
“哥,我该怎么办……”
“宏宇,先回家,一切有我。”

电话那头的声线带着恐惧的颤抖,关宏峰皱着眉紧抿了抿唇,忍下剧烈跳动的心脏一边使语气尽可能保持和往常一样的平稳,一边安慰着孪生弟弟紧张的神经。
挂断了电话,他才发现自己握着手机的掌心里满是汗水,关宏峰默默地收起手机,在灯光明亮的房间里沉思。

关宏宇承认当听到他哥沉稳声音的一瞬间仿佛吃了定心丸一般踏实。关掉手机后,关宏宇的呼吸不再急促,手也不再颤抖,他吞了吞口水拉高了衣领沿着小路找到自己记忆里熟知的地点。

“哥……”
“快进来。”

屋门被打开时,关宏宇满头大汗地站在关宏峰面前,腿软到差点倒在他哥身上。
关宏峰左右看了确定没人跟着,才把目光转到关宏宇身上,将人拉进屋锁好门。

关宏宇就这样被“关”了半年。

2.
“宏宇?”
“哥你找我呢?”

关宏峰闻声转身,瞧见嬉皮笑脸的弟弟,明明是同一张脸,为什么他就可以笑得这么……随心所欲?
莫名其妙的来了一肚子气,关宏峰揪起关宏宇的衣领把人按在墙上朝他发火,关宏宇从一开始不解的表情到最后主动承认错误,这怒火才慢慢消去。

为什么会这么生气呢?
答案大概只有关宏峰自己知道。

3.
是嫉妒吗?
是不甘心吗?

“哥,你怎么样?哥你没事吧?”
“宏宇,快走……”

解剖台摸起来是刺骨的冰冷,就像他哥逐渐降低的体温。关宏宇慌张无措,握紧了他的手试图帮人取暖,可他却一直推着自己,叫自己离开。
这个一直强大如神袛的男人在如此脆弱的时候却还想着别让自己被抓,关宏宇眼睛有点湿润。

兄弟间有些东西,似乎不一样了。

4.
“我们在一起吧。”

关宏宇瞪大了眼睛看着朝自己说这话的人一脸的不可思议。
而原话的主人,也就是他的孪生哥哥关宏峰,正神情淡定地站在他面前。

“好啊!”

关宏宇发誓,他绝对不会把“发现他哥眼睛里的一丝丝小期待和一丢丢小担心”这种事说出去的。

5.
“哥你就别担心了,这事儿交给我解决!”

关宏宇换上关宏峰黑色的衬衫和大衣,出门前在那张面瘫脸上吧唧亲了一口,捕捉到他哥脸上一闪而过的红晕,笑眯眯扽扽外套走进昏暗的走廊。

相比于关宏宇的神清气爽,关宏峰倒像是情窦初开的小姑娘——事实上似乎确实如此——局促地站在原地,两道眉毛皱在一起,比思考案件时锁得还深。

6.
“哥,咱们好久没……”
“嗯,轻点……”

7.
【小峰,好好照顾你弟弟……】

关宏峰从梦中惊醒,脑子里萦绕着母亲去世之前拉着他的手留下的郑重的嘱托。歪头看看身边熟睡的人,替他掖掖被角又躺回床上。

一夜无眠。

8.
“那我出门了,哥。”
“等一下,我有事要说。”
“很急吗?不急等我回来再说也一样……”
“宏宇,我们分开吧……”
“?!”
“我是个感情骗子,骗了你也骗了我自己。同性的爱情是不洁的,我把你拖进深渊,最后又不能很好的保护你,所以……”

关宏宇愣愣地站在关宏峰对面,听着他哥说出文艺又矫情到死的话,脑壳疼得不比当初学刑侦知识的时候轻,但理智,亦或是感性,在不断告诉他应该反驳。

“我这么大个人不用你来保护!”

话一出口就后悔了,从那通电话开始,他关宏宇不就一直被关宏峰保护得好好的吗?

“哥,你爱我吗?”
“……爱,但是宏宇,我们是兄弟……”
“事到如今你才说什么兄弟吗?当初说在一起的是你,那时候你怎么想的?号称理性至上的关宏峰也会有判断错的时候吗?”
“那时,我没想到你会答应。”

9.
两个人相对无言,关宏宇少有地抿紧了双唇,皱着眉的样子像极了关宏峰,他转身出了门,把关宏峰隔在那扇门后面。

不多时门又被缓缓打开,兄弟俩一里一外站在门口,正如那日深夜无措的弟弟来找哥哥一般。
“哥,既然我们早晚都要分开,那……在不得不分开之前,我们,能不能谈一次不分手的恋爱?”

“……宏宇,长痛不如短痛。”

10.
“哥啊,你好像忘了一件事,
“我可是通缉犯……
“只不过你这个警察,永远也抓不到我了……”

11.
【愿以后的我们,都是更好的我们。】

关宏峰在笔记本上写下这句话,放下黑色签字笔,回头看着空荡荡屋子。屋子的一切似乎都没有什么变化,他合上本子苦笑:

本就没有那人存在的证据,又何谈变化……

12.
以后会更好的,只是我们不再是我们,而是我,和你。

评论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