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杉

不定期更新段子,有糖有虐或许有肉

【面光】同居三十题26

#26无伤大雅的小打小闹

“你说的是……什么意思?”

面对夜尊的质问,曹光下意识向后退了一步,他从没见过夜尊如此生气的样子,周身散发出的寒冷低气压似乎连企鹅都能冻死,面上铁青着双手在白袍衣袖下攥紧了拳头,曹光几乎能听见他咬牙切齿的声音。

缩了缩脑袋没有及时回答他反问过来的问题,曹光一边认为自己应该告诉他这个消息,一边又担心他知道了会做出什么傻事。就这么纠结来纠结去,不知不觉就退到了墙根底下,背靠上冷硬的墙面才回过神来,一直握在手里的化验报告单已经被揉出了褶皱,他小心翼翼地抬头却正对上夜尊微眯的双眼,复又低头抿抿唇什么也说不出来。

“就因为这个,你就要和我分手,从此一刀两断?”

手里的化验单被人抢走,曹光惊慌抬头想去抢回来却被夜尊扣住双手发狠地啃咬着唇瓣,忽然感觉到唇上一疼,瞪大了双眼猛地推开欺身压下的夜尊∶“你知道检测出HIV阳性意味着什么吗?这次就算你是鬼王,也救不了我了……”

曹光抢回他手里的单子,留夜尊一个人站在原地自己转身离开。

一天前曹光所在的大学进行集体学生体检,也是偶然的,曹光被检测出HIV阳性,可能是先前参加献血活动时不小心感染的吧,他忽然开始庆幸这几天没有跟夜尊胡来,应该没有传染给他。回家之后挣扎了一整个晚上他还是决定告诉夜尊。

入冬之后的冷空气吹干了他眼角的泪,喉结上下滚动了一下忍住更多想流出的泪水,曹光把化验单折起来塞进裤子口袋,带上耳机将音乐声开到最大,屏蔽掉周围一切嘈杂的声音,在大街上漫无目的地闲逛着。

忽然脚下被一块石头绊了一下,曹光这才注意到自己竟然不知不觉地走到了之前和夜尊一起拍照的那个街角,因为鲜少人来所以他们垒起的石头有几块还保持着他们来时的模样,只有三两块大概是被风吹掉的,又或者是被匆匆赶路的人无意间踢掉的,就这么散落在不远处,现在又被曹光一脚踢到。

指腹摸上冰冷石面时曹光心里反而是暖的,他似乎又看见了自己和夜尊手拉手一起放学回家的场景,在这个没人的拐角他会靠在夜尊肩膀上拍照,他们还会一起去逛超市,一起打扫屋子,一起翻旧相册……

忍了一路的泪水最终还是无声滑落,脑海里与夜尊一点一滴的过往像是小电影一般循环播放着,心里的甜蜜苦涩相互交织,曹光跌坐在地上抱着那块破石头泣不成声。

“叮铃——”

手机的来电铃声打断了曹光的抽泣,反应过来自己这副丢人的样子连忙起身抹了把眼泪,抬手掸了掸身上的土,缓和些情绪才皱着眉接了电话,一个温和的女声从手机那头传来∶“请问是曹光曹先生吗?我们是市医院的,是这样的,您……”

“光光!你终于回来了!”曹光刚一进门就被一个雪白人影熊抱在怀里,还没来得及说什么两肩便被抓在手里,夜尊紧紧抓着他似乎是怕他再次这么跑出去,“光光你去哪里了,我去找了哥哥和嫂子,又回了趟地星,他们说地星人的体质不会被感染你说的那个什么病毒,所以我们还能在一起,光光你别离开我,我叫哥哥给你治病啊,肯定能治好的,再不济用长生晷也行,反正我是鬼王我死不了,我……”

一开始听他说了这么大一串话曹光又惊讶又茫然,回过神看着夜尊那副从未有过的慌张样子几乎是一瞬间就理解了他的心理,想打断他的话解释清楚实情,却发现根本无从开口,只能先揪住人领子用吻堵住夜尊喋喋不休的嘴,见人安静下来才说∶“面面,谢谢你,我没事了。”

“没事了,是说……”

“我接到医院电话,他们说是医院误诊了,我没有得病,所以你不许用异能也不许动长生晷。”

“真的吗?你不会死了?”夜尊有些难以相信这个事实,早上他刚听说自己最爱的人得了绝症命不久矣,晚上又得知这一切都是场闹剧,眼前的人还好好的,他们还可以在一起一辈子,从神经紧绷到松懈的巨大落差让他这个活了一万多岁的鬼王也差点承受不住。

“真的,我不会死了,我还能再陪你一辈子。”虽然怀疑过学校的献血车怎么可能不卫生,不过确诊了没得病还是安心了,曹光伸手扯扯他的脸,把新的化验单拿出来给他看,唇角不自觉上扬。

即使看不太懂,夜尊也看到了那个HIV阴性的字眼,反复看了几次确认无误之后猛地把曹光按在门板上亲吻,曹光则顺从地搂紧了他的脖颈,岔开腿任由夜尊仿佛要把自己揉进他骨血里一般地压过来,而那张化验单,在夜尊手里被黑能量溶解,最后消失不见。

“光光是我的,我不容许其他人抢走你,疾病也不行。”

——————————————————————
本文仅供阅读娱乐一下,正规献血车是不会感染的,正常的啪啪啪也不会,带t更安全,除非喜欢乱jiao还不带t的,和携带者一起吃饭亲亲都不会被感染,更详细的可以去百度了解一下|・ω・`)这篇文只是借梗发挥

评论(1)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