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杉

不定期更新段子,有糖有虐或许有肉

【面光】同居三十题13


#13一方卧病在床


“光光起床啦,太阳晒屁股啦!”
难得有一天早上是夜尊比曹光起的早,窗帘被他猛地拉开,阳光透过窗子直接照在还躺在床上不愿起来的曹光身上,玩心大起的夜尊提膝爬上床,抬手掀开被人裹紧的被子,大喊了一声。

“唔……别闹了面面,我头好疼……被子给我,好冷……”曹光艰难地抬起眼皮看看背光坐着的夜尊,手无力的搭在他小臂上,体温热得吓人。
本就体质偏寒的夜尊被这温度吓了一跳,从没见过他这么虚弱的样子顿时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只能傻愣愣地听他的话把被子重新裹回去。

夜尊一时手足无措,忙抓了曹光手机,按照他教过的方法摆弄了半天终于打通了沈巍的电话,对面从他支离破碎的话语中提取到了最重要信息——曹光感冒了。
沈巍虽然没课但他那边有奇怪的动静并说自己有事过不来,知道他俩不会做饭可以帮忙买个粥叫个外卖,然后告诉了夜尊简单的退烧方法就挂断了电话。
夜尊茫然地看了看手机又看了看床上面色苍白的曹光,一咬牙一跺脚放下手机先去烧开了热水。

曹光只觉得自己嗓子干的冒烟肿得难受,浑身发冷还酸疼得不行,手脚使不上力气,在床上昏昏沉沉的好一阵才爬起来,一起身额头上已经变凉的湿毛巾就掉在被子上沾湿了一小块布料,曹光忙捡起来放在床头柜上,起身下床还看见一盆不太热了的水。

——面面也会照顾人了啊……

突然觉得自己很老妈子的想法实在不应该,用袖子挡住嘴咳嗽了一阵,撑着床沿起身,“面面?”
“哎光光啊,你怎么下床了?”夜尊端着一碗粥进来,放下碗扶着曹光又坐回床上,“我哥说你不能离开被窝,快进去!”
“你哥?”曹光认命地重新上床盖好被子,听着他说了前因后果,余光瞄到夜尊手背上又红又肿的一块,忙问怎么回事。

“就……刚刚烧热水嘛,倒水的时候一不小心……没事了,也不是很疼,你先把粥吃了,我哥说吃了饭才能吃药,幸亏你醒了,快告诉我药放哪了,我去找。”
听他这么叽里咕噜说了一大堆,本来脑壳就很疼的曹光顿时又觉得头昏脑胀,大致听明白了他的意思,再一次感叹不愧是干过传销的嘴皮子,接过夜尊送到嘴边的粥:“我自己来吧,不用你喂了,你去找那个牙膏,就是平时刷牙的那个知道吧,抹在你手上烫伤那里,先镇痛消肿,等我好一点了再带你去看医生。”
“哦,这个不急,你先告诉我药放哪了。”夜尊执意喂了曹光一口清粥才放开手让他自己吃,他确实笨手笨脚的,害得曹光都这样了还担心自己,仰头朝他笑了笑,知道了药的位置端着水盆和毛巾出去了。

“光光,刚刚水太热了,我帮你吹凉了才拿过……啊,睡着了。”等夜尊端了杯水拿着药进来时,曹光依旧吃完了粥睡着了,摸摸他额头已经不烧了,才没有叫他起来吃药,掖了掖被角之后收拾了碗筷。
“咕噜噜——”
忙活了一大早上的夜尊听到肚子造反的声音才想起自己还没有吃饭,瞥了一眼餐桌上剩下的半碗粥吞了吞口水,还是决定放进冰箱里等曹光起来再热给他吃,自己倒了杯水喝掉暂时撑了过去。

曹光这一觉睡到了下午,醒过来到觉得身上没有早晨那般难受了,刚一动腿想要坐起来,就听到边上传来一声轻哼。
银白色的身影在落日余晖里镀上了一层金边,让这个美得不似常人的鬼王大人也稍微有了些人气儿。
看看床头柜上放着的药和水,小心翼翼地起身就着水吃了感冒药,又披了件外套下床去拿了牙膏给人烫伤的地方抹好,没法做饭又叫了一大份外卖来犒劳犒劳忙了一天的夜尊。

“醒了?来吃东西吧,刚到的外卖。”

夜尊醒过来时见床上没有人,手上的伤也被处理过了,出来就看见曹光睡衣外面套了件不搭调的外套,正在把盒装的饭菜一个个摆好,“辛苦了,我的夜尊大人,来吃个鸡腿!”
早就饿的不行了的夜尊话也没说借着曹光拿鸡腿的手就把肉啃了个精光,又抓起一个边吃边问:“光光你病好了啊?”
“怎么可能这么快就好,就是现在烧退了又吃了药,觉得有点精神了。”曹光扒拉着清淡的米饭菜,看着他吃着正香缓缓笑了。

“你快点好起来吧,今天可累死我了!”
“就照顾我一天就累成这样?再说我生病是因为谁啊,还不是你晚上折腾到太晚我才着凉发烧的?”
“我……我我错了,下次还敢。”
“……我能打你吗?”
“不能,下一个。”
“……”

评论(4)

热度(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