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杉

不定期更新段子,有糖有虐或许有肉

【面光】同居三十题

#11给对方挑衣服
很巧一起出去购物里写过了所以就没写,嗯,我是在偷懒

#12讨论关于宠物的问题

曹光是养猫的,名叫咖啡,是一只很可爱的猫。
但最近没见他再买过猫粮,再提过咖啡,这让众人很费解。
曹光本人的回答是因为家里养了另一只磨人的全身雪白的小猫咪,一山不容二虎,只能把咖啡送人了。
原来是喜新厌旧,但是既然还养猫却不买猫粮?这让众人更费解。
就在所有人都疑惑不解的时候,事件主人公曹光正买了两提零食回家。

“光光!你回来啦!”夜尊早就等在门口,见人开门进来忙扑上去搂着他,当真像个猫儿一样蹭蹭曹光侧脸和脖颈。
“下来下来,帮我提东西。”曹光换了鞋,在夜尊凑过来想亲吻之前把人推开,两大包零食就这么落进满脸写着委屈巴巴的夜尊手里,自己甩了甩手活动下胳膊,把书包随手扔在茶几边上,一屁股瘫在沙发上,“唉,咖啡走的第五天,想它。”

夜尊乖乖把零食该塞进冰箱的塞进冰箱,不用塞进冰箱的就倒进零食箱子里,塑料袋叠好了放进专用的抽屉以备不时之需,听见曹光在沙发上的叹息又委屈又生气:“那你把它抱回来啊,又不是我让你送走的……”
“确实不是你让我送走的,但也确实是因为你我才送走它的。”曹光到冰箱前拿了听可乐,单手开罐喝了一口,打个嗝放出二氧化碳,抬手对着夜尊指指点点。
“切……”夜尊打掉他指着自己的手,抢了人手里的可乐自己一边喝着一边走开。

————————————————————
那些年咖啡还在的日子。

“哎光光,这猫这么胖,也会和大庆一样变成人吗?”
夜尊已经在曹光家住了有些时日了,一些基本常识也差不多记住了,可以认得清猫粮,分得清哪些东西可以吃哪些东西不可以,算是长大了不少。
他抱着喂完食的咖啡,一会儿顺顺毛一会儿捏捏它肚子,玩得不亦乐乎。
“当然不能,咖啡只是普通的猫,跟大庆没法比的。”曹光蹲在他们俩旁边,揉揉咖啡的小脑瓜又亲亲它,收拾好书包走到门口,“我今天只有一节课,两个小时之后就回来,你在家好好陪咖啡。”
还等着曹光亲亲自己的夜尊愣了一下,眨眨眼看向开门出去的人落寞地回道:“……哦。”

门响了一声,房间瞬间静下来,夜尊与猫面面相觑,他抬手摸摸咖啡头上被曹光亲过的地方,猫咪乖巧地喵了一声,“咖啡,为什么光光只亲你不亲我啊?”
“怎么样他才会亲我呢?”
“怎么样他眼里才能只有我呢?”
“是不是你消失了他就会只亲我了……”

“我回来了。”曹光推门进来,“咖啡,快让我吸一口,想死我了。”
“光光你回来啦!”夜尊从里屋跑出来抱住曹光亲吻,“咖啡不在,现在只有我。”
“你……松开,咖啡不在?哪儿去了?”曹光红着脸推开他,四下寻找着听不到一点动静的猫,屋子里翻了个遍也没见猫影,看着笑嘻嘻的夜尊似乎猜到什么,“面面,是不是你把咖啡吃了?快吐出来!”

夜尊似乎没有想到会被这么快识破,也没狡辩直接应着:“是我吃了,谁叫它跟我抢光光呢?”
“什么鬼,你都多大个人了,跟一只猫吃什么醋!”曹光觉得他简直莫名其妙,“它跟你能一样吗?快吐出来!”
“你走的时候只亲它不亲我,回来了也只喊咖啡,可见在你心里我的地位还没有一只猫重要!”夜尊像个小孩子一样无理取闹着,说着一些任性的话。

曹光深呼吸冷静下来,走近了伸手抱着夜尊一言不发,事实上他害怕一说话会伤到他,这个别扭没安全感的性子是他从前就带着的,没办法,但只要不触碰底线倒也不会有大事,当务之急是让夜尊快把咖啡放出来,免得被消化了想找也找不着了。
心里一直躁动不安的夜尊被他这么抱着,即使没有说话也能感觉到自己在慢慢平复,搂着曹光后背的手攥紧了他的衬衫好一会儿才松开,上面已经出现了无非复原的褶皱。

一道黑色能量从他口鼻处出现,一团小东西随着能量波动而落到地板上,喵喵叫了几声跑到曹光怀里,正是被吃醋的夜尊吞掉的咖啡。
“乖啊,没事了。”曹光摸摸咖啡的头安慰它,抬头看向脸阴沉得快要滴出水的夜尊,叹了口气说,“我明天……今天下午吧,会把咖啡送走。”
“……那、那你每次出门的时候,会亲亲我吗?”夜尊眼神闪烁了一下,抿抿嘴看着他。
“……会。”

————————————————————
“那是我打开的可乐,要喝自己拿去!”曹光从夜尊身后追上来,夺回所剩不多的可乐一口气喝光,捏瘪了易拉罐扔进垃圾桶。
“光光喝过的甜。”夜尊扑过来和人一起滚到沙发上,埋头在他胸口蹭了蹭,“光光刚才出门没有给我亲亲,现在补上吧?”
曹光抬手揉揉他头发,也没想着拒绝,稍微撑起头配合凑近了的夜尊亲吻。

“嗝——”一个惊天地泣鬼神的嗝打断了两人的亲昵动作。
“面面你……”曹光用手捂着嘴,脸色不是很好看,毕竟这是个带着一丢丢属于碳酸饮料的味道的吻。
“对不起,光光……”夜尊终于也有脸红的时候,用头拱着他抬起来的手试图钻进人怀里,“我一时没忍住,再来一次吧,我保证不……嗝——”
“不要,等你打完嗝再……嗝——”
“哈哈哈哈哈……嗝——”
“以后接吻之前,不要喝碳酸饮料……”

评论(8)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