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杉

不定期更新段子,有糖有虐或许有肉

【巍澜巍】天冷了加件衣

>>>天冷了加件衣

入秋后天气转凉,龙城的早晚温差愈发变大,若是碰到有早课出门,便能看见街上寥寥可数的行人纷纷裹紧了身上的外套,缩着脖子低头快步走着。
近一个星期龙城大学似乎要接受上级领导的检查,全体教职员工都被要求比平时早两个小时到校,这对沈巍来说不算什么,但赵云澜却操碎了心。

“我出门了。”

和他打过招呼,沈巍拎着公文包出了门。瑟瑟秋风从衣领袖口钻入,气温确实是比前几天降低了不少,可早就习惯黄泉下千尺的寒冷,这已经不算什么了。
迈开长腿往龙城大学出发,只穿着单薄西装的沈巍在众人眼里显得格格不入,但他也不是会在意这些的人,无非是感觉不到寒冷罢了。

“沈教授,有人找。”

开完早会回到办公室一如既往的准备接下来上课需要的讲义,听到门口有人敲门推了推眼镜露出标志性笑容道了句谢谢,当看到斜倚在门框上嘴里叼着棒棒糖的男人时,巍巍一愣。

“沈教授跟老公还这么客气啊。”
“你怎么来了?”

赵云澜走进来随意坐在沙发没个正形儿地把腿搭在茶几上,随手把拎着的纸袋放在一边。沈巍关了门给人倒了杯热茶,让他可以暖暖身子压下冷风。
赵云澜自然地接过纸杯吹散了热气轻抿一口,眼神飘向那个纸袋子,舌尖在双唇间转了一圈才说:“一大早上媳妇儿穿这么少就出门,我这个做老公的可是担心得很啊,这不是专程来给你送个外套嘛!”

“我不冷,习惯了。”沈巍几乎是下意识地出口拒绝,话音未落又觉得自己这回答不太合适,张张嘴还想要说些什么却一时语塞,“……辛苦你跑一趟了。”
“沈巍啊沈巍,你什么时候能活得像个真正的人啊?”赵云澜握着纸杯在手里转动,棒棒糖在腮帮上撑出一个圆圆的鼓包,抬眼看向面上泛红的沈巍。

自一切尘埃落定、鬼王成圣以后,沈巍生出魂魄某种意义上也算是人了,可他这千万年来养成的“特殊习惯”——比如连续n多天不睡觉不吃饭,再比如现在这么冷的天还只穿着西装就出门,就算赵云澜强调了多少次他也改不了。

“我、我以后会注意的。”沈巍伸出手推着眼镜挡住脸上尴尬的表情。
“小巍……”赵云澜叹口气——自从与沈巍在一起之后他已经不知道自己叹过多少次气,也不记得自己的忍耐度和下限被眼前人刷新了多少次,他把沈巍拉进怀里紧紧抱着,被热茶暖过的手掌覆上沈巍冰凉的手心,轻轻揉搓试图把热度传递过去。
温暖的体温隔着布料传到沈巍身上,他收起五指握紧了赵云澜的手,灼人的温度似乎终于让沈巍意识到自己现在是个真正的人了,他贪心地将头埋在赵云澜的脖颈,享受这份千万年不曾拥有过的热度。

人一旦尝到了甜头,便会食髓知味地渴求更多。

曾经的沈巍强迫自己忍受、适应黄泉底刺骨钻心的寒冷,现在仅是赵云澜的一个拥抱就将这份隐忍轻易地、彻底地击碎,让他心里最柔软的一块地方酸涩不已。

沈巍知道,自己回不去了。

他忽然笑了,笑得像个孩子那般开心,把赵云澜弄得一头雾水,不过看着他上扬的嘴角和弯了的眉眼时赵云澜心领神会,“天热了睡凉席,天冷了加件衣,小巍以后就……”

“云澜,谢谢你。”沈巍深吸了一口气,浅笑着看向他,那笑容里似乎包含了太多情愫,感谢、安心、释然……还有爱。
赵云澜从纸袋里拿出外套给人披在肩上,了然一笑:“不客气,应该的。”

今年的秋冬似乎比往年更冷了,却也更暖了。

评论(5)

热度(1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