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杉

不定期更新段子,有糖有虐或许有肉

【面光】同居三十题08


#08吐槽对方的生活习惯


“面面,出来吃饭!”曹光提着装满豆浆包子的食品袋开门进来,猜到那个喜欢赖床的还在睡着,于是一边扶着墙换鞋,一边朝里屋方向喊了一句。进厨房将豆浆盛进碗里,用筷子一个个夹出白花花热腾腾的肉包子摆在盘子里端上餐桌。
夜尊打着哈欠光脚从卧室出来,抬手揉着眼睛,小鼻子一拱一拱地闻着味就过来了:“早啊光光,吃的什么呀,好香……”
“你就不能记得把鞋穿上吗?”把夜尊按在座位上坐好,曹光伸手捏着他的脸颊向两边扯,直到人眼角因为打哈欠泛出的泪花滑下沾湿了手,才松开比肉包子还白还软的脸蛋,“说了多少遍就不能长点记性?”
最终还是一边生闷气一边去屋里拿了鞋给人穿上,心想着天气凉了要不要装上地暖。

“沈面,不要用吸的!”刚给他穿好鞋站起身就看到夜尊翻手掌心运起黑能量,一阵微风过后碗里的豆浆被吸得一干二净,就在他准备对包子下手的时候就听见曹光在头顶上震耳欲聋的嚎叫。
夜尊抬头,一张白白净净的小脸皱在一起几乎与包子别无二致,颤抖着嗓音带着哭腔,眨眨眼看着曹光,仿佛受了天大的委屈,一副比窦娥还冤、泫然泪下的样子:“光光你吼我……”
“我……我就是叫你用筷子吃,”曹光心里苦,他对夜尊这种“只要哭一哭就会被原谅啦”的招数实在毫无抵抗力,把筷子塞他手里后又夹了包子放人面前的碗里,“我错了我错了,不该吼你的,快吃吧。”

“不过我是说真的,你这见什么好就吸什么的习惯能不能改改?”两人沉默地吃了一个包子之后,曹光试探性地开口道。
抬起眼皮偷偷瞄了一眼吃得正香的夜尊,知道这人有个性,“不愿与世俗同流合污”,喜欢独树一帜别具一格,活脱脱一个叛逆期的熊孩子,可曹光又打不得(打不过)骂不得(舍不得),没办法,自己喜欢的就得自己受着。
“能啊……”夜尊抿了抿唇上的油光,也没抬头看他就只是随口答了一句,让曹光心里小小的开心了一下,谁知后面半句话锋一转,“我喜欢光光我就没用吸的嘛,还是说——光光很想被我‘吸’一口试试?”

挥手打散夜尊抛过来的媚眼,曹光撇撇嘴愤懑地咬了一口包子出气,想想又觉得不行,他们俩肯定不会每一顿都在家里吃,这要是出去吃的时候眼前的人要是唰一口吸了饭菜,那盘子干净得都不用洗了,铁定不行的。
咽下嘴里已经嚼得稀巴烂的包子,曹光放下筷子一本正经的看向夜尊:“我觉得不行,我肯定是要带你出去的,这么吸来吸去的当然不行,万一你被什么研究所抓起来,那我以后怎么办,你得改。”

别看曹光说的头头是道,实际上到了夜尊耳朵里就成了另外一个版本。
“面面,总这么动用异能对身体不好,你总得为我的……我的那什么考虑啊,刚说还想吸我呢,不能说话不算话,你得改。”
夜尊眨眨眼看了看曹光,后者心里纳闷他到底听进去几分,只听见他说:“好,我改。”

苦口婆心劝说可半天的曹光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刚想继续吃包子却被夜尊打横抱起,手里的筷子掉在地上。
“你干什么?干什么!”
“吸你啊,光光不是答应我了吗?”
“什么鬼……我什么时候说了!”
“就刚才啊,光光别挣扎了。”
“喂……!”

习惯很难改掉,能改掉的习惯都是有前提的。

评论(2)

热度(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