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杉

不定期更新段子,有糖有虐或许有肉

【邰方】不老魔女和他收养的孩子04


03

本文各种私设,大写加粗的ooc,不喜误入

04.

 

 

方木打着哈欠回到古堡,看着厨房里忙前忙后的一人一鸮,刚刚的坏心情似乎一扫而光,扬了扬嘴角靠在门框上:“还没做好啊,我都饿了~”

 

“哎,方木?你睡醒了?”邰伟听到声音转头看过来,鬓角还挂着汗珠,倾斜身子挡住自己身后的黑暗料理,皱眉回道,“那什么……要不你再去睡会?饭还没好呢……”

 

“邰伟邰伟!火窜上来了,小心!”唐悠呼扇着翅膀飞到高处,尖锐的爪子勾着邰伟的衣领把他往后拉。

 

“小心!”原本看热闹的方木见火势不小,挥起魔杖引来水流浇灭了炉灶的火,抬手扶着邰伟站稳,“你没事……噗,好像有点事……”

 

“嗯?”邰伟看着忍俊不禁的方木,嗅到了毛发烧焦的味道,趴到水池边照着自己的脸,才发现火没躲开,自己的左半边眉毛被燎去了一块,额前过长的刘海也未幸免。抬手沾了点水随意捋了捋那一撮烧焦的头发,“没事儿,还会长出来的。”

 

“长出来之前你就想它这么丑着吗?”方木找来剪刀,食指中指夹住邰伟的头发,咔嚓咔嚓修剪起来,“短了是不是方便多了?”

 

邰伟下意识甩了甩头发,已经剪短的刘海不会向之前那样阻挡视线,眨巴眨巴眼睛似乎看人都变得好看了一些。

 

“饭我来做,你们两个出去吧。”

 

给大吵着责怪邰伟笨手笨脚的雪鸮小姐顺顺毛,又安抚了一下幼小心灵受到伤害的少年狼人,方木笑着把他们送出了厨房,收拾好烂摊子之后端着烤兔肉出来投喂。

 

“开饭啦!”

 

>>>>>>>>>>>>>>>>>>>>>>>>>> 

红衣主教谭纪、曲蕊回去之后向教皇陈哲说明了在森林里发生的事情。

 

“教皇大人,我们是否要出兵?”谭纪对着端坐于宝座之上年纪轻轻的教皇行礼之后,微微抬起头眼底满是迫切和不甘。

 

“不急,先筹备一下。”陈哲摆摆手,眯着眼笑意深不可测,“你们先放出消息,就说城附近有狼人出没,让民众小心,提高警惕。”

 

离开之后,谭纪狠抓了抓头发,想不通教皇在等什么,明明对方只有一个人,还知道了他的弱点,可以说根本不足为虑,应该趁现在狼人没有完全成年之时马上出兵抓捕才对啊,难道等他们翅膀硬了再去抓吗?费时费力……

 

“教皇大人一定自有安排。”曲蕊想了想,“他是前任教皇最得意的门生,年纪轻轻就被委任做了新教皇,没点策略和手段怎么行?”

 

“也是,咱们做手下的,还是听命就行了。”谭纪唤来一个亲信,将散布消息的事情嘱咐好后便将人遣走。

 

 

随后不久,城里谣言四起,人们都说森林深处有邪恶的魔女饲养了一只狼人,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出来抓人回去炼药,弄得人心惶惶。教皇陈哲趁机拉拢人心,宣称上帝派他来拯救被邪恶威胁的信徒,现在需要组织起一支军队共同讨伐魔女和狼人,号召民众出人出力,神会保佑自己的子民,协助他们建立新世界。

 

诏令一出,长时间处于恐慌状态的民众纷纷响应,建立起军队没有花费太长的时间,陈哲命曲蕊谭纪两人暗中训练他们,为迎来与魔女的大战做好万分准备。

 ——————————————————

“唐悠,邰伟呢?”方木四处看看没见到人影,给美丽的雪鸮喂了一块生肉之后问道。

 

“去古堡后面的小河里抓鱼去了!”唐悠美滋滋地吃完生肉,梳了梳翅膀上的羽毛,“我告诉他怕水就不要去了,结果他说你爱吃鱼,非要抓回来给你尝尝,就跑出去了。”

 

“这个傻子……”方木笑着摇摇头,又喂了唐悠一块生肉,抖抖袍子决定去找他。

 

 

时光荏苒,邰伟被方木收留已经过去好多年了,当时的少年模样已经褪去了青涩,有了成年男性独有的魅力,只不过那一头从没变过的不羁的发型似乎还保留着初遇时的纯真。

 

“邰……”方木跑到河边,看见邰伟光着上身全神贯注地盯着水里的鱼,看准了一条啪的一爪子上去,把鱼打翻在河岸上,想出声喊他又怕打扰他抓鱼,名字叫了一半就停在嘴边没有继续下去。

 

邰伟其实听见了方木这边的动静,狼人的感官比人类不知敏捷了多少倍,更何况他现在正值壮年,是能力的巅峰时期,加上这么长时间的锻(shi)炼(yao),任何一点风吹草动都逃不过他的灵敏的感官。

 

——就只有在方木面前装傻而已~

 

“啪!”

 

又是一爪子,上臂的肱二头肌发力带动小臂高高扬起又快速落下,一条鱼被拍在岸上,水珠顺着肌肉的线条滑下来,邰伟直起腰看着岸上的成果抹了一把脸上的不知是汗还是溅上的河水,蹚着水上岸把打上岸的鱼收在篓子里,穿好衣服看向方木这边。

 

方木看得有些呆了,他确实羡慕邰伟这一身的腱子肉,也自己拿重物锻炼过,但效果不明显。

 

——种族优势真的很气人啊!

 

“木木,”邰伟看了半天见他没有动作,就拎着篓子到人面前,“嘿,看什么呢?”

 

“……看傻子。”方木红了红耳根,白了邰伟一眼,转身走在前面,衣袖里的魔杖动了动,“快回去,我饿了。”

 

“好嘞!”邰伟低头看看自己身上已经变得干爽的衣服,咧嘴笑着跟在人屁股后头往回走。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