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杉

不定期更新段子,有糖有虐或许有肉

【双关】元气少年缘结神05

04

05.

 

宏峰明显没有想到关宏宇会说出这种话,眉梢不自觉的向上挑了挑,反问道:“你……喜欢我?”

 

关宏宇点点头,两手绞着衣袖似乎有些紧张,上目线悄悄的观察土地神的反应,神情很是认真不像是在开玩笑。

 

“你可知,何为喜欢?”宏峰抿唇笑笑,端起茶杯喝了一口茶水,苦涩从舌尖蔓延竟生出一丝甜意。

 

“刚刚不是说了,喜欢就是见到你很亲切很舒服的感觉嘛。”关宏宇皱皱眉,仔细回忆了一下之前的对话,心里纳闷这个土地神怎么记性不太好,果然是岁数大了吗?

 

宏峰却摇摇头:“那不是喜欢——喜欢是一种变相的占有,当你喜欢一个人或物时,你会想要得到他,得不到时心里会生出失落感……你的那种情感,不过是对初次见面的人仅存的好感罢了。”

 

“嗯……”闻言关宏宇锁紧了眉头,食指点着下巴,一副思考者的模样,半晌才抬头看着宏峰,“那我怎么样才能得到你呢?”

 

“?!”宏峰差点被茶水呛到,瞪圆了眼盯着面前十几岁的孩子,内心努力告诉自己他还小,童言无忌说的话算不得数,放下茶杯深吸了一口气,“……咳,此事还是等你长大再说吧。”

 

关宏宇一头雾水,刚刚还教的好好地,怎么到关键时候就掉链子了呢?

 

“夜深了,你回去吧。”宏峰放下茶杯起身,抖抖衣袖作势要将关宏宇送回道观。

 

“等一下,你还没回答我!”关宏宇猛地起身扑向宏峰,却只抓住了他腰间的玉佩就消失在起居室里,只剩下声音回荡在宏峰耳边,“等我长大了一定要告诉我,我还会回来找你……的……”

 

宏峰一个人站在屋子里,腰间玉佩被拽掉却丝毫没有在意,脑海里反复咀嚼这无心小儿说的话,脸上烧起莫名其妙的热度,闭上眼啧了一声,想想自己从有意识以来的几百年,第一次有人妄图占有自己,身为土地神实在太丢脸了。一甩袖子将屋内蜡烛尽数熄灭,宏峰躺在床上和衣而睡。

 

>>>>>>>>>>>>>>>>>>>>>>>>>>>> 

关宏宇一睁眼就发现自己又回到了道观门口,低头看了看手里的玉佩,这玉通体乳白,无瑕,在月光下泛着一圈柔和的光芒,攥紧了他甚至能感觉到里面有一股温和的力量由掌心传遍全身,就像那送自己回来的神力一样,还有使用神力的人……

 

暗自将玉佩收进怀里藏好,左右看着没人发现自己,关宏宇悄悄溜回了关禁闭的屋子,又困又累的他躺在床上很快睡着了。

 

醒来时已经天亮了,关宏宇从床上爬起来看向窗外,师兄弟们都去晨读练习了,自己早就错过了吃饭时间,揉揉咕噜噜叫的肚子,撇撇嘴想着再去厨房找什么东西吃。

 

在他准备行动的时候,门被推开,关道长拎着食盒进来,正瞧见关宏宇奇怪的举动,眯着眼睛问他:“干什么去?”

 

“师傅啊,这不是早上了嘛,我去晨读啊!”关宏宇马上立正站好,笑嘻嘻地说,好巧不巧这时候肚子叫了一声,不好意思地抓抓后脑勺,“啊哈哈哈……有点饿了。”

 

“混小子!”关道长瞪他了一眼,把食盒放在桌子上打开,两碟炒菜还冒着热气,“知道你两顿没吃了,早上特意给你留了饭菜,快过来吃吧。”

 

“哇师傅最好了!”关宏宇连蹦带跳地跑过去,拾起筷子就开动,“我的天,好吃好吃!”

 

“吃完了给我修习去,今天任务量加倍。”关道长坐在他旁边,理了理衣裳,淡然地说出这句对于关宏宇来说犹如惊雷的话。

 

“别啊师傅,哎呀真是要了我小命了!”关宏宇嘴里含着饭,哭丧着脸朝人大声抗议。

 

“再说就加三倍,”关道长不理他的哭闹,“禁足一个月,别想再出去乱跑!”

 

“哎哟喂,这么狠?”关宏宇咬着筷子,“还是不是我亲师傅了?”

 

“不是,表的。”关道长轻飘飘说了一句,从他嘴里夺回筷子收拾好食盒起身离开。

 

关宏宇哀嚎着,伸手摸摸怀里的玉佩,叹口气:“这下师傅要严防我跑出去了,看来会有好一阵不能见到你了,不知道你会不会想我呢?”

 

他苦笑了下收好玉佩,跟着师傅跑出去认真修习。

 

 

村外一个衣衫褴褛的男子跌坐在村口的一棵大树下,胸口起伏微弱,嘴唇惨白干裂,骨瘦嶙峋的,一副将死之人的模样,“饿……”

 

“你没事吧,怎么把自己弄成这样了?”村里一个樵夫打柴回来,瞧见这人半死不活的,好心上前询问,“我就是这村里的,叫刘长永,带你回去吃点东西吧?”

 

“谢……”那人扯扯嘴角,吐出一个音节就眼前一黑昏了过去。

 

“哎,你怎么了?”刘长永有些慌了,拍了拍他的脸,又伸出手指在他鼻子底下试了试鼻息,见人还活着,就连人带柴一起扛回了家。

 

“爹,你回来啦!”一个短头发的小女孩跑上来接过刘长永背上的干柴,看见和爹一起回来的陌生人,好奇地问道,“咦?这人是谁啊?”

 

“我在村口看到的,看着马上就不行了就把他带回来了,”刘长永把人放到床上,招呼自己的闺女倒一碗水,“舒桐啊,拿个湿毛巾帮他擦擦脸吧,看着怪脏的。”

 

“好,我这就去。”舒桐点头应着,拿着打湿的毛巾擦拭那人的脸颊。等都擦干净了才发现这人长得还不错,浓眉毛高鼻梁薄嘴唇,下巴上有一小撮胡茬,看起来痞里痞气的但又不失帅气,小舒桐心脏扑通一下,忙去跑到屋外在水盆里洗毛巾,“爹,你知道他是什么人嘛就把他捡回来?”

 

“不知道,他说了两句话就晕了,我也不能见死不救不是?”刘长永烧起炉子做饭,“等人醒了就让他离开吧。”

 

舒桐抿抿唇:“……好”

评论(3)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