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杉

不定期更新段子,有糖有虐或许有肉

【双关】元气少年缘结神04

04.

前文戳头像,ooc见谅

 ————————————————

“土地神?”关道长一惊,皱着眉思考着什么,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他可有对你说什么?”

 

关宏宇见师傅这么严肃的模样,也跟着认真回忆起他们之间的对话:“他说他叫宏峰,嗯……这个土地神十分年轻,说咱们传阅的土地神画像都是假的,他身边有两个女式神,一个叫刘音一个叫亚楠,长得都如同仙女下凡一般,美极了……哦对,他还收留了一个犬妖,叫什么周巡的,真不知道宏峰身为神为什么要在身边留一个妖怪——哎师傅,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啊?”

 

关宏宇见人不知在想什么有些出神就伸手晃晃他,关道长回过神:“那他有对你做什么吗?”

 

“做什么……他就把我送回来了啊,别的也没什么,师傅你问这个干嘛?”关宏宇仔细回想了一遍之后问他,师傅怎么变得有些奇怪?

 

“咳……没什么,”关道长意识到自己的失态,轻咳了一下掩饰尴尬,“这件事不要对其他人提起,否则会给道观甚至村子带来大祸,切记。”

 

“哇这么严重啊……我知道了师傅,一定不会说的!”关宏宇虽然不懂其中缘由,但是为了道观和村子还是点点头答应了。

 

关道长见他答应才稍稍放下心来,“好了,继续面壁思过,让你长点记性!”

 

“别啊师傅——”关宏宇哭丧着脸跪在蒲团上,对关道长离开的背影哀嚎着,只是那人假装没有听见。

 

 

天色愈发昏暗,关宏宇呆到肚子咕噜噜的叫,两眼发直双腿打颤,想起之前崔大娘带来的烤白薯不禁咂了咂嘴,喉咙里翻起唾沫,肚子叫得更响,左右看看约摸着师傅不会再来,就悄悄跑到厨房找些吃食。

 

“不过为什么自己见到土地神的事情被别人知道了会有大祸呢?”关宏宇一边咬着馒头一边回忆关道长的话,百思不得其解,“难道是土地神有什么秘密?不行,得再去看一下……”

 

吃完最后一口关宏宇在衣服上抹抹手又悄咪咪地溜出了道观。

 

关道长看着他跑出去的背影,皱皱眉叹了一口气:“天意如此。”

 

>>>>>>>>>>>>>>>>>>>>>>>>> 

一路上的畅通无阻并没有引起关宏宇的怀疑,他再一次跑到土地庙门口,循着之前的记忆推开门走进去,布靴踩到地板上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扬起的尘土在月光下无所遁形。

 

关宏宇抬手扇了扇,用衣袖遮住口鼻,借着月光往前边走边喊:“土地神大人?宏峰?宏——”

 

“住口,大人的名讳岂是你能随便乱叫的!”一道女声破空传来,两个白衣飘飘的人影从月光里走下来,正是白天见到的宏峰和亚楠。

 

关宏宇被说的缩了缩头,撇撇嘴吐槽,“每次出现都这么吓人……我找宏峰大人有很重要的事!”

 

“嗯?”话一出口,宏峰和亚楠不约而同的愣了一下,疑惑地相互对视了一眼后,宏峰遣退了亚楠,招呼关宏宇走近了说话,“你想说何事?”

 

关宏宇见四周没了别人,咬咬牙拱手鞠躬:“首先我要道歉,对不起,答应你的事我没有做到!”

 

宏峰微微皱了皱眉头,似是有些不悦,但看在他这么诚实的份上神情又缓和了一些:“你告诉谁了?”

 

“我、我师傅关道长……他不是坏人,也答应我不会往外说的,你要罚就罚我吧,要杀要剐悉听尊便!”关宏宇直起腰目光坚定地看向宏峰,还没等人说什么,他便继续说道,“不过在你杀我剐我之前,我还有一件事要问你。”

 

“何事?”宏峰听他说话有趣,不禁来了兴致,紧皱的眉头舒展开,玩味地笑着等待下文。

 

“是这样的,我不是忍不住把见过你的事情告诉我师傅了嘛……”关宏宇抬抬眼皮偷瞄宏峰的反应,“师傅和你一样,叫我不要和别人提起这件事,还说……还说……”

 

“还说什么?”宏峰听得兴起,随手一挥两人便来到他的起居室,端坐于矮桌前喝着茶,见人卖关子忍不住往下追问。

 

关宏宇只觉得眼前一晃,周围景物就变了样,不是黑漆漆的走廊而是明亮的厅堂,再看看悠悠然喝茶的土地神大人也就明白了,稳了稳神接着说:“我师傅还说,还说这事说出去会给村子带来大祸……”

 

宏峰倒茶的手一顿,刚松开的眉头又皱起来,而且比之前锁得更深。

 

“你知道为什么吗?”关宏宇趴在桌子上紧盯着宏峰的一举一动,“我师傅为什么这么说,这到底怎么回事?”

 

面对关宏宇的追问,宏峰悄然藏下心里的不安继续倒着茶:“怎么不去问你师傅,竟跑到我这里吵闹?”

 

“我、我今天偷跑出来玩,师傅本就在气头上,再问东问西的,我怕他一个没忍住,罚得更重了……”关宏宇抓抓脑袋,不好意思地笑笑。

 

“那你到我这来说,就不怕我罚你?”宏峰似笑非笑地看着他,“你没遵守约定,若是我罚的比你师傅还重,你不就亏了?”

 

“我没遵守约定在先,你罚我是应该的。而且……”关宏宇紧紧攥着手指,抬头笑着宏峰,“而且我一见你就觉得莫名亲切,有一种温暖的感觉传遍四肢百骸,总之就是很舒服。”

 

“亲切?舒服?”宏峰忍俊不禁,挑挑眉反问他像是不理解句中含义。

 

“对,说白了……”关宏宇点点头思考了一会儿,“就是我喜欢你!”

 


评论(4)

热度(26)